【曙暉報導】十二地代表齊集  研討網絡福傳

一連四天在香港舉行的網絡福傳國際會議今天開幕,來自香港、中國、印度、斯里蘭卡等十二個國家及地區的與會者聚首在教區中心演講廳參與會議第一天的活動,包括主題分享和遊覧市區。 是次會議由恩保德神父發起。他認為,福傳是教友必要的使命,如何在現代世界中將電子科技應用在福傳工作上,是十分重要的議題。會議的官方網站指出,舉辦這次會議的目的是整合各地經驗,並計劃未來網絡福傳的走向。會議安排了不同地區在福傳及網絡傳播方面有經驗的嘉賓演講,並與不同地區的與會者分組討論,互相分享自己地區的經驗、進而思考如何更有效地在網上建立信仰團體。 香港教區主教湯漢樞機在歡迎辭中表示,網絡福傳是一個值得關注的牧民議題,他又肯定與會者推動電子媒體福傳工作的努力,「這給了教會很大的幫助」。

湯漢樞機跟與會神父暢談
湯漢樞機跟與會神父暢談

 

恩保德:「耶穌無處不在,網絡世界也不例外」

開幕儀式中,各地代表不乏交流和分享,氣氛輕鬆。恩保德神父邀請各與會者自由表演,更率先在眾人的掌聲下唱出一首意大利歌Santa Lucia,有馬來西亞的代表隨即上台獻唱馬來語歌曲「快樂」。 恩保德神父邀請各地的與會者分享個人網上福傳的喜樂時刻。來自印尼的張先生分享道,他在社交媒體Facebook 上轉貼天主教相關訊息,有伊斯蘭教徒朋友讚了他的帖子。在當地的敵對氣氛下,這是難能可貴的。另一位修女表示,她因為這會議,註冊了一個Facebook帳號,在即時動態上看到了各個熟悉的臉孔,很多教友很她加為朋友及傳訊息給她。 恩神父回應指,社交媒體是一個特別的媒介,使宗教信息能夠自由地傳播:「Facebook給了我們一個分享的渠道,如果我們不主動地去分享,這些美麗的信息就無人可以知道。 」他又勸勉與會者,善用電子媒體是一種與耶穌相遇的方式:「耶穌無處不在,當然也臨在於網絡世界中。」

與會者包括來自十二個東亞地區的信友
與會者包括來自十二個東亞地區的信友

遠在多倫多、渥太華、墨爾本等地的教友,亦以視像通話軟件實時對話,讓他們身處異地亦可以遠距離參與會議,分享他們的經驗。 會議第二日的流程明天在教區中心演講廳繼續,來自香港、澳洲、緬甸等地的嘉賓將在講座中探討網絡福傳在運作上的各種議題,包括網上信仰團體的優勢和隱憂,以及社交媒體引起的不同爭議,歡迎所有人士參加。 曙暉跟進報導

 

 

About 網站介面預設語言 5 Articles
Jeremy,曙暉編委會成員,閒時熱愛寫作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