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志明:不是祈禱無效,而是有人心硬

【曙暉焦點】陳志明副主教在堅道主教座堂出席祈禱會,為香港民主,為目前混亂的局面祈禱。他在分享講道環節中勉勵信眾,在任何時候,都不可以放棄祈禱,「不是祈禱無效,而是有人心硬; 人心硬,就會作不合理的決定;人心硬,就會講不合理的話; 人心硬,就會作不公義的事。」

10735900_893748253976471_889763357_n
陳志明副主教在祈禱會上講道分享。

任職社工的教友華小姐到讀經臺上分享這個月來在雨傘運動中的所見所聞和感受,在催淚煙和警棍中,她曾感到迷失和無助;面對高牆,她內心充滿無力感,但靠著祈禱,她重新獲得力量。

「真正的敵人不是建制,不是政府,不是警察,而是每個人的內心」,她表示,只有透過祈禱才能獲得內心的平靜,有力量戰勝這個藏在每人內心中的敵人。

湯漢樞機在堅道聖母無原罪主教座堂主持祈禱會,為香港社會的修好,為民主祈禱。
湯漢樞機在堅道聖母無原罪主教座堂主持祈禱會,為香港社會的修好,為民主祈禱。

湯漢樞機在祈禱會上未有發言,由夏主教講道及陳志明副主教總結。

祈禱會結束後,有數十名教友自發到金鐘現場,他們由座堂出發,經己連拿利,雪廠街走到中環,再經干諾道中步行至金鐘,沿途高唱「何處有仁」及「與基督同行」。

抵達金鐘祈禱區時,太陽已經落下,教友圍著十字架及聖像讀聖經和祈禱,然後將收集得來的心意卡置於祈禱區十字架前,再自行散去。

參與祈禱會的教友填寫心意卡,再帶到金鐘祈禱區現場
參與祈禱會的教友填寫心意卡,再帶到金鐘祈禱區現場

祈禱會名為「在幽谷中等待上主」,由天主教堂區關社支援小組主辦,天主教大專聯會協辦,旨在為香港民主祈禱會,祈禱會邀得湯漢樞機主持,夏志誠輔理主教及陳志明副主教分享 ; 聯會同學則協助擔任司琴,歌詠團及輔祭。

主辦單位製作了心意卡,讓教友填寫祝福的話語,再帶到金鐘祈禱區現場。 (奧)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