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改爭議】教區為香港社會福祉舉行隆重晚禱

 

困難時刻 惟靠天主

晚禱中的讀經為聖保祿宗徒安慰格林多人的書信,湯漢樞機在講道中進一步引申,指出聖保祿在歸化後受盡迫害折磨,唯獨依靠天主的安慰。湯主教更憶述九七回歸及零三年期間,社會環境受政治問題和疫症困擾,神職人員與教友分別向時任主教胡振中樞機及陳日君樞機建議調離資源及暫停彌撒,但祈禱後兩位均謝絕,堅持依靠天主,結果牧民工作反而有所進展。湯樞機籍此勉勵信徒,在這個香港社會關鍵時刻更需要熱誠祈禱、信靠天主。

20150531湯漢天主教香港教區於五月三十一日晚上在主教座堂舉行隆重晚禱及朝拜聖體,為香港祈福,由主教湯漢樞機主禮。他在講道中勉勵信徒在困難時刻要依靠天主,強調教會應為信徒提供關社路向而非政見,鼓勵社會各方交流解決問題。

 

積極參與 坦誠交談

繼日前所發牧函,湯主教在講道時再次重申,信徒應該參與社會,聖教會組織及管理層職責在於鼓勵信徒積極參政,指引信徒按天主教福音、教義及社會訓導為基本原則,提供關社路向反思社會議題,按個人良知採取最適切行動,但不應提供具體計畫或方案。一如以往,他再次鼓勵社會各方坦誠交談,強調在困難時刻更需要交談,因為只有交談才能化解危機。

IMG_5318IMG_5312IMG_5350IMG_5352IMG_5330IMG_5328IMG_5360IMG_5306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