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加油! 罷課覓出路

kjidiwlibpyrwd

昨天在網上看了一篇題為<佔中無用?中共已沒多少精力可花在香港事務上!>的評論,撰稿者是梁慕嫻,她是前中共香港地下黨員。於評論中,她指出了中共視這場特首普選是「政權爭奪戰」,並分析了中共和香港之間的爭奪戰各勝一場,而現在已進入了第三場戰役—「學生罷課」。

 

其實我一直也不太敢參與討論政改、佔中等話題,主要原因是我認為自己對以上兩個話題的了解不足,不敢妄下判斷。另外,感覺越來越多人的想法都很極端,對事情的理解非黑即白,好像沒有灰色地帶存在似的。以「支持佔中與否」為例,假若我跟大家說:「我不支持佔中。」我想大部分人浮出腦海的第一個理解便是:「她是『愛』字頭,她支持『阿爺』。」然後可能會引起一連串的批評,但其實「不支持佔中」並不代表「支持『阿爺』、支持政改方案」。

 

我想很多人都在不經意間被某些人或某些媒體誤導了對「佔中」的理解。首先,大家要先弄清楚「佔中」的目的是爭取「真普選」,而非爭取「佔中」和「癱瘓中環交通、香港經濟」,所以「佔中」是我們為爭取真普選的一種手法,同樣地「罷課」也是另一種手法。相信大家不論是否支持以上的手法,可以肯定的是大部分人都是渴望「真普選」的,我們都想要選出一個真正屬於我們的特首。

 

「罷課」在即,或許有人會問:「罷課有效嗎?」記得之前天主教大專聯會舉辦的「公教同學罷課為普選」講座我也在場,當時也有學生提問了這樣的一個問題,而嘉賓講者陳議員的回答令我印象深刻:「我不知道是否有效,但如果我們不做不說,情況只會越來越差,邪惡的聲音越來越壯大。」另外,他亦認為「罷課」的確能影響政權,否則政府高官、人大常委也不會如此緊張。

 

我想「罷課」不只是學生向政府、向中央訴求「真普選」,公民課堂都是開放的,一般市民都可以參與,所以「罷課」也是港人爭取「真普選」的重要一役,因為這是一連串不合作運動的開始,我相信港人的明日景況,就取決於我們今天的決定!

 

為爭取「真普選」我們必須堅持,就如本文開首的評論所言:「『堅持』就是勝利,『堅持』必會勝利!」。

 

評論網址:

<佔中無用?中共已沒多少精力可花在香港事務上!>

1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