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湯漢樞機聖誕賀詞

聖誕佳節,大家慶祝耶穌的降生。與我們絕大部分人一樣,耶穌的家庭很普通。當然,耶穌這個普通的家庭十分重要。這也正好提醒我們,其實每一個家庭都十分重要,因為家庭是組成整個社會的基本細胞。香港是我們的家,過去一年,我們的家經歷了風風雨雨,大家心裡不會太平安。聖誕節讓我們有機會停下來、想一想。考慮自己與家人的關係,考慮自己在香港社會當中的角色。香港一直是個包容的社會,允許不同意見、不同聲音,甚至不同的表達意見方法。近期因為種種社會議題,我們的家、我們的香港,明顯出現不同程度的撕裂,在家庭、學校、辦公室,在各種團體裡面,以至朋友之間都出現裂痕。

為了香港的未來,這些問題都需要解決,這些裂痕必須修補。作為基督的追隨者,我們有責任正視這些問題,以基督精神在日常生活中推動修和,盡力為下一代營造一個更美好的家。

讓我們祈求降生的耶穌基督,給我們平安、喜樂,幫助我們建設一個更美好的家庭、更民主自由的香港!

祝各位在聖誕佳節,感受到天主賜給我們的平安!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